我去也

你不能要你想要的,但你能做你想做的

有多少朋友不重要,重要的是有多少真朋友

人的属性是社会动物,说的是人需要朋友。

但本质上是因为个人的力量太渺小,需要大家一起努力来活下去。

人在社会中最想要得到的,是利于自己发展的,物质也罢,精神也罢,都是一样的,核心还是利己。

然而我们并不愿意暴露出这样的一面,甚至还冠了一个名头做自私,其实这就是天性啊,万事万物都逃不过的天性。就像向阳的花开得更艳,背阴的树总想往阳面生长争取多一些阳光。

于是,人给这种实际是互相扶持的行为一个华丽的外罩,并且告诉自己想要回报就需要付出。但总归是要有回报的。

实际上,不是有付出就会有回报的。喜欢你的人,总是会喜欢你,不喜欢你的人,不论你对他好对他坏,轻飘飘一句你看起来很难相处就已经把你拍死了。

会记得你好的人,哪怕你在某个早晨说了一句你好,他在日后某个时刻回忆起来,会这样想,真是个温暖的人。

不会记得你好的人,就算你对他好过一千次一万次,有一次你稍微没有那么好了,他就能记恨你一辈子。

如果有人因为这样而离开,当然会很伤心。

但是不要一直伤心,不值得。

总会有几个人能够记得你的好,跟他们成为朋友。

评论

热度(4)